網頁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長得噁又難吃的藤壺


圖片來源:烈嶼觀察筆記  這張算是比較好看的了

膽子大的人可以google藤壺找圖片 保證密集恐懼症發作




藤壺就是在岩岸常常看到  長在海邊大石頭或消波塊上

一大片一大片像石頭腫瘤的生物

都長得密密麻麻得  不是很美觀  是一種讓人會起雞皮疙瘩

想把所有藤壺都割下來還給石頭們一個光潔的皮膚

的衝動




話說我曾經是想吃藤壺的

因為妙廚老爹有做過   就是一種貝類嘛

但沒想到真的吃到時驚為天人!!!!!的難吃!!!!!!

嚇死了  這是殺洨   根本不是人類應該當成食物的東西



不過人生就是各種體驗   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爸媽和我乾爹乾媽昨天又去宜蘭大溪漁港

看到有人在賣藤壺



長得一副惡魔使者樣

愛嘗鮮如我爸  就買了一百元的份量來吃

它是整顆被煮熟了 有人買老闆才會把它撥開




就是這樣



口感不像一般貝類有彈性   是糊糊爛爛的

不知道在吃什麼  嘖  那個口感和味道有點像螃蟹的腮

螃蟹的腮不是不能吃嗎   但整隻吃的時候難免會吃到再吐掉

螃蟹腮:


圖片來源:台灣玩家同好網路商城

軟爛中帶點沙沙的口感  但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

總而言之就是噁心 噁心 超級噁心   真的不是難吃而已...是不能吃

人類完全不應該吃這個啊    只有濱口優在過0元海島生活的時候才可能會吃吧!!!



剛查到藤壺的天敵是螃蟹和海膽

螃蟹可以用大螯剪開  但海膽到底要怎麼吃它?

我覺得他們比較像好朋友耶  都硬硬的



同場加映

不知名的噁心貝類


!!!!這是什麼黑人懶叫啊!!!

我爸媽說這是海佛手  但我剛查發現完全不是

以圖搜尋也找不到  就是謎樣的貝類

我覺得比較像迷你版的象拔蚌   每顆加上那根大概三到五公分



象拔蚌就常在海產店看到


好大隻 可以到二三十公分

不過我也覺得象拔蚌基本上也不是能稱為食物的東西

沒味道又韌  也很難入味  每次吃都覺得這傢伙高級的沒有道理啊



回到謎樣的貝

把殼撥開來後有一點肉  就像海瓜子的肉但是瘦很多

老實說我完全吃不出它本身的味道因為是醃過的

但是醃的味道非常噁心==   我一吃就吐出來了

這是什麼啊~~~~~~~~~~~

完全懷疑這兩個是整人食物

因為他們就不是食物啊!!!!!!




嗚嗚   有點心靈創傷

爸媽各買了一百元一大包  我們都各吃過一個就扔了

白癡

1 則留言: